很多原因都會造成下肢水腫,並不是只有腎臟問題。中國醫藥大學北港附設醫院中醫部醫師楊淑媚表示,腎臟病的確會引起水腫,不過,心臟、肝臟、營養不良、某些藥物等也是原因之一,最好由醫師診斷辨明。傳統中醫則認為主要跟肺、脾、腎三臟有關,其一失常就可能造成水腫。

超能傳說 楊醫師指出,肺主通調水道,具有宣發、肅降等功能,能夠進行水液輸布運行、輸通調節等作用,如果肺功能失常就可能引起水腫網路書店

此外,脾不僅可以運化水穀精微,也可以運化水液,運輸水液到全身各處,甚至轉輸至肺、腎再排出體外,如果脾功能失常也可能造成水腫。

楊淑媚醫師指出,中醫認為,腎氣具有蒸騰、氣化等作用,主導水液代謝運輸,排除人體多餘水分,只要經由腎臟就可化成尿液排除體外,腎功能失常,往往導致水腫契爾氏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發生。

水腫可分為局部性、全身性。正常人的皮膚皆有一定彈性,只要手指壓住就會凹陷,但是手指放開便會自然復原,但如果是水腫患者,手指壓按再放開並美式休閒褲不會立即恢復,而是出現凹陷情形。另外,水腫與肥胖不一樣,肥胖常會造成肢體肥厚或大肚腩,手指按壓下去很快便回復原狀。

值得民眾注意的是,還有一種稱為「體質性水腫」,多半發生在比較容易緊張的婦女身上,早上下肢水腫不明顯,到了下午或晚上卻很嚴重,甚至上午、下午體重可能相差一公斤以上,要限制攝取鹽份、水份,以及多運動、抬高下肢、穿著彈性襪,如此就可消除水腫。

天美時手錶維修

65D84C033A95E49B
arrow
arrow

    uouoiom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